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简报 > 七十期

中心简报


   南京市雨花台区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办公室                      二○一六年十一月十二


         

  1111,中共雨花台区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党支部赴淮安周恩来纪念景区参观学习。

  两天的时间里,先后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在纪念馆,我们观摩周恩来生平事迹展,漫步在仿建的西花厅中,看着房间里简单的陈设,我们感到即使贵为总理,周恩来同志仍然保持着简朴的生活作风。在周恩来故居,我们了解了总理童年生活环境,认识到总理高尚品格的养成来自家风的熏陶,他奉行先祖周敦颐出淤泥而不染精神,不断砥砺自我,终成全党楷模。此次参观也是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重要部分,重温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历史,对年轻一代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是此次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助于帮助年轻党员强化党性修养。在实践中,我们探索采用情景式教学方法,即依托一个场景,让党员深入其中,切实感受学习内容。例如,这次活动中参观周恩来故居和仿西花厅,通过生前遗物,周总理的日常生活展现在我们眼前,使我们身临其境,体会的更加深刻。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对周总理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有了感性的认识。学习周恩来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执着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的自律精神,学习他敢于担当的负责精神。






低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