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简报 > 八十五期

中心简报


南京市雨花台区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办公室                                           二○一七年七月四


           

      

        为了促进我省专利申请质量的提升,落实解决“大走访”调研中创新主体及服务机构反映集中的问题,7月4日南京专利代办处在紫金江宁举办了提升专利申请质量政策及实务培训班。

    本次活动由南京专利代办处主办,第一工作站承办,南京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协办。会议由南京专利代办处主任吕阳红主持,江苏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伟致辞并讲话,全省各企事业单位、专利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近五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施伟在讲话中强调,专利质量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至关重要,应当积极响应国务院的号召,实现“数量布局、质量决胜”的知识产权国家战略。同时也分析了我省专利申请的现状及问题,申请量全国第一,但知识产权“大而不强、多而不优”的情况很显著。此次培训班应势而办,且主题课程设置接地气,能够有效提升专利质量的实务技能。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专家来苏讲解相关政策法规。授课期间,专家对参会人员的提问做出解答,现场交流热烈,收到了良好成效。

    此次培训使广大专利申请人和代理人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提高专利申请质量的途径和方法,聚焦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促进江苏专利质量的提升,进一步奠定知识产权大省地位,为实现江苏知识产权文化自信夯实了基础。



低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