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透过《党章》的历次修改,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发布时间:2016-11-8 13:44:03

       “学是基础,做是关键”,11月4日下午2时,党中心支部组织对《党章》的历次修改及历史背景进行了学习,加强对《党章》更深层次的理解,继续前行。

       本次活动首先由单位同事张靓对本周时政进行了讲解,从载人航天、航母、军演等内容讲解了中国国防不断强大的发展过程。其次,由支部委员何辰宇对《党章》的历次修改进行了讲解。在“两学一做”学习中,单纯的书本学习效果不佳,为了提高大家的积极性,我们试着从历史的角度来解读党章,即整理出党章历次修改的内容,让党员明白党章是如何构成的、经历过几次修改以及历次修改的亮点。通过这种学习方式,我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明白党章是党的纲领和组织法,记住了历次党章变化中的最重要内容。现行的党章是在党的十二大上制定的,且入党誓词被写入党的总纲。党章的历次修改都是根据国际国内的政治环境及历史变迁逐步完善的,无不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先进性。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社会主义五百年》纪录片,了解了十月革命后,列宁领导的苏维埃政权如何化解政权危机、抗击外来侵略。并结合国内发展状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施新政复苏经济,进行国内建设。列宁这种对待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是我们应当坚持和学习的榜样。

 


低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