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动态

聚合资源 聚合资源 书写知识产权服务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4-26 9:27:05


        

       2017年4月24日,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南京专利代办处第一工作站在国家火炬中心特色产业基地——南京市未来网络小镇设立并正式对外开展服务。工作站是南京专利代办处探索“零距离”服务创新主体、推动公共服务职能延伸的创新之举,在全国尚属首家。借助工作站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近千家创新主体、中介服务机构等服务对象可以近距离接受高效、便捷、专业的专利相关业务咨询服务,提高专利申请效率,激励和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更好地促进江苏省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南京专利代办处和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管理委员会合作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初审及流程管理部副部长张景、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伟、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小兵、江宁区常务副区长李滨等领导出席并分别致辞,近200家区内企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了开业活动及专利实务培训。

    张景副部长在讲话中对江苏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创新主体,服务于提升专利申请质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势在必行。她希望,南京专利代办处按照国家局的要求,基于市场主体的需求,围绕服务创新创业,构建便民利民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国家局所赋予职能和审查资源的作用,加强服务资源与创新主体的对接,有效促进园区专利申请质量的有效提升。

    施伟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江苏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2016年,江苏省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之一,并相继出台了《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实施方案》《“十三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关于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等近10份政策文件,强省建设政策体系日臻完善。他希望南京专利代办处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拓展的方式,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第一工作站的模式。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江苏省设立的专利业务派出机构,南京专利代办处始终坚持以完成国家局授权及委托工作为支撑,围绕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以服务地方经济为落脚点,利用扎根地方、直面申请人的优势,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谋划向以专利事务服务和专利政策咨询为主的综合性全流程服务平台转变。

    第一工作站正式对外开展服务后,将依托南京专利代办处的审查和数据服务资源,努力推进专利工作的提质增效,实现国家和地方知识产权服务优势资源聚合及职能延伸,助力园区专利质量的全面提升,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高水平推进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知识产权服务发展书写新篇章!




低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