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简报 > 一百三十期

中心简报


南京市雨花台区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办公室                                         二○二○年七月六


    6月19日,民革雨花台区总支委员会彭庆东、杨栋、柳海平等代表,受邀参加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在江北新区召开的政协提案答复交流会,就《关于加强专利非正常申请监管,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政协提案(0256号)进行了协商和讨论。

    南京市是科教大市,是创新名城,知识产权工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尤其是近几年来发明创造加速推进,专利申请数量连年递增,但在此过程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针对非正常申请、加强知识产权申报管理等问题,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三位委员提交了相关建议。在收到交办件后,市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就提案问题从国家政策、工作成效以及后续的工作规划等层面进行了认真回复。在此基础上,为了进一步加强解析增进了解,组织召开了本次答复交流会,就提案的复函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履职、措施和作用等具体内容。会议中,南京市知识产权局一级调研员牟晓健详细介绍了保护中心建成后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保护处和公共服务处的负责同志也分别对相关提问予以了积极回应,就职能管辖和尚存问题进行了解答。

    作为民革界别的政协委员,在履职尽责过程中不忘合作初心,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围绕国家发展目标和决策部署,将知识产权作为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不断推动南京知识产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低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