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简报 > 一百三十二期

中心简报


南京市雨花台区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办公室                                         二○二○年八月十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新形势下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的有关要求,8月7日上午,由南京未来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作为牵头单位,管委会科才局等一行九人,共同走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参观学习。

    审协(江苏)中心社会化服务窗口单位慧谷公司总经理危峰对来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审协(江苏)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一行走访了化学审查部,现场与审查员就非正常专利申请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就历年发明专利审结量、专利检索服务、专利质量提升等特色化创新服务举措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南京专利代办处第一工作站主任柳海平表示,几年来审协(江苏)中心的发展速度印象深刻,针对南京市打造创新名城科技强市的发展规划,以及具有代表性园区知识产权工作现状,希望慧谷公司依托审查中心的优势资源,加速扩展服务领域,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管委会科技人才局局长唐凌诚邀慧谷公司共建服务共同体落户园区,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乃至南京都市圈提供专利质量提升服务的设想。

    通过此次联合走访,对审协(江苏)中心的先进管理经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将根据创新主体的服务需求,搭建共同体协作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携手推动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低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