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简报 > 一百三十九期

中心简报


南京市雨花台区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办公室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九



   交汇点讯 11月23日,由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南京代办处第一工作站共同主办的无锡经济开发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专题活动在雪浪小镇召开。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前置审查是推动专利质量全面提升的驱动力”,来自国家专利局初审流程部、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和复审委员会的多位专家出席,并结合高质量发展形势下的新规定和新要求,就专利审查和复审阶段的有关内容进行了权威的解读。

    作为推动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打造创新发展生态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夯实无锡经开区高速发展中的企业专利质量基础,加强知识产权管理的科学决策,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助力实现经开区“生态环保示范区、科技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引领区、高端人才集聚区”的“四区”奋斗目标。

    机构座谈会中,无锡观知成专利商标代理事务所、江苏弘扬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为经开区知识产权工作发展献计献策。会后交流中,大成律师事务所、江苏拓鸿律师事务所分享了在锡服务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将持续推进“产业链+法律服务”融合,进一步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提供支撑。

    据介绍,无锡经开区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自成立以来,无锡经开区已申请专利数量7643件,授权4064件,发明专利万人拥有数量28.98件。本次活动将以设立无锡经开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建经开区专利技术成果转化中心,筹建经开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联合会为契机,加强政产学研的合作交流,发挥专利申请前置初步审查的优势资源,从源头抓起,对专利申请质量进行有效管控,集聚驱动力,持续推动经开区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向高质量迈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魏琳

编辑: 房雅雯

https://www.hubpd.com/#/detail?contentId=2305843009214595004

低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