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简报 > 一百四十三期

中心简报


南京市雨花台区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办公室                                         二○二二年六月六


    1月12日,南京代办处第一工作站深入宜兴市开展基层服务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江苏宝银特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汤凤萍在展厅详细介绍了从一个乡镇集体企业宜兴市精密钢管厂开始,在创始人庄建新先生的带领下,历经二十余年,矢志不渝,努力奋进,克服重重困难,现已发展成多家央企控股与民营资本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该企业目前主要聚焦核电、航空航天及军工领域特殊管材的定向研发和制造,企业和多数产品被列入某些国家的制裁名单。

    座谈会上,技术中心的相关人员针对高性能特种精密钢管的制作工艺及应用领域做了详尽说明。二十多年来宝银坚持自主创新,拥有了国内首条核电蒸汽发生器用合金U形管专业生产线及高温冷堆蒸汽发生器用换热组件生产线,打破了国外企业长期以来的技术封锁,一举突破了“掐脖子”工程,并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等多项荣誉和奖项,更成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产业的示范单位。

南京专利代办处第一工作站相关人员针对宝银公司现有专利的分析梳理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针对企业前期同日申请导致部分技术发明审查延期等实际情况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哪些专利申请可以进行加快等比较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和建议。

    通过此次的走访,调研组深刻认识到以军工报国的规模创新型企业和技术密集型实体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合理需求,更是被“核电强国,科技强军”为己任的爱国情怀所感动。第一工作站将为更多国家的脊梁企业提供更加扎实优质的服务,为科技强军为己任的创新主体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积极作为提供坚强保障。

    宜兴国家经济开发区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低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