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简报 > 一百四十七期

中心简报


南京市雨花台区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办公室                                         二○二三年四月二十三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认真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担负起党派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民革无锡市委会自三月份开始,根据调研履职需要,带着问题和思考,组织了多频次的基层创新主体调查研究活动,旨在了解创新动态和工作成效,就民革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创新征询建议。



     4月17日下午,民革无锡市委会副主委孙明率调研组赴国家知识产权局南京专利代办处无锡工作站参观学习,是民革以知识产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为议题的首次调研活动。在雪浪大数据园区,听取了驻站负责同志的业务服务介绍,了解了工作站的人员配备、特色项目和开业两个月以来的服务成效,并就工作站建设发展对太湖湾科创带的支撑作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无锡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邹风峰回顾了努力争创设站的艰辛历程,副局长杨晓虎就“立足经开区、服务无锡市”的格局规划进行了介绍。调研组一行对工作站服务社会、服务无锡创新主体所发挥出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通过党员携手合作共建等多种方式,共同为无锡市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革无锡市委会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专门邀请民革成员、南京专利代办处第一工作站主任柳海平同志受邀来锡参加调研活动。调研组由司法行政服务、知识产权领域的资深人士,以及高校从事一线科技创新工作的党员同志共同组成,涉及科技领域的与时俱进和创新发展的对标找差,较以往的调研有诸多不同。从前期活动策划到成员界别优选,都作了周详的安排,力求“创新出亮点、调研有成效”。

调研组一行随后赶往位于梁溪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调研点之二),就平台创建和日常运维等听取了民革联络员邵鋆同志的汇报,并围绕科创企业对知识产权服务的渴求、“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知识产权实效运营等热点问题,以及如何助力无锡市高质量发展的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孙明指出,当前无锡市统一战线正在围绕促进工商名城迸发创新活力,而知识产权工作是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基础性工程,通过加强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携手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民革在社会法制领域的优势,提出更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成员就民革在后续工作中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对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关注,以及对商标专利执业举报事件的维权援助等议题分别发表了看法,并一致认为,本次调研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无锡市高质量发展创新,对优化营商环境、坚定发展信心、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人民政协网


低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