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简报 > 一百四十八期

中心简报


南京市雨花台区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办公室                                         二○二三年七月十八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关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重要指示,712日,南京专利代办处第一工作站与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相关同志进京拜访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就在苏台胞融入祖国大陆新发展格局,推动知识产权服务江苏台企取得更大创新成就等议题进行了汇报和协商。


在汇报中,详细报告了国家专利局南京代办处在新时代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开拓创新争当表率,在全国率先设立第一个基层工作站点的经验和做法,并按照专利局的要求,在先行先试中前瞻性的开展了前置辅助审查工作,总结出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成就了当前全国代办系统工作站遍地开花近距离服务群众的良好局面。

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表示,全国台联对服务台胞在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智慧财产)保护有着迫切的需求,服务台胞落实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26条措施”,有益于台胞在大陆发展中就地转型创新升级,可以更好的促进台胞企业融入祖国新的经济发展格局。他代表全国台联就第一工作站向中央部委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并拟就共建青年台胞科技创新实践示范基地等议题进行研究。

同行管委会的同志介绍了未来科技城园区的区位、发展和人才优势。与会专家就台胞企业请求台联协调商标的实际需求和解决方案交换了意见。

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许玉香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低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