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开创软件产业党委支部联合活动的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6-10-31 16:57:12

      10月28日下午,为贯彻“两学一做”,争创“两优一先”,中共雨花台区知识产权促进中心支部委员会在公益众创空间开展了以“从漫画故事解读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本质区别”为主题的党建学习活动,并首次邀请赛联研究院支部共同参与。

      活动由组织委员李龙主持,并对赛联支部的参与表示欢迎。纪检委员何辰宇结合巴西上世纪60年代的漫画小说《七把叉》的故事情节,讲述了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巴西贫苦农民“七把叉”,因为饥饿成疾而被资本家当作“能吃的活广告”,最后在“能吃大赛”中被活活撑死的悲惨故事。在充分揭示了资本主义制度丑恶现象的同时,来对照空想社会主义制度的由来,到科学社会主义理论进步的先进性。《七把叉》的故事侧面映射出六十年代开始20多年巴西政府因政策失误未能支持自主创新发展而陷入了极具贫富差距的“中等收入陷阱”的窘境,以及后续采取转型升级措施摆脱困境的历史过程。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社会主义五百年》系列纪录片,学习了列宁领导的第三国际的发展过程,俄国取得了社会主义的胜利,并且扩展到越来越多的国家。中国共产党也在此期间成为了共产国际的一个支部。

活动讨论环节中,赛联研究院支部委员王婷表示,类似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可积极调动党员的学习热情。希望后续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合作开展更多的类似活动。

      我中心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在软件产业党委的支持下,积极协同谷内支部,开创联合活动的新常态。


低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